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简介

学院现设有应用医药系、护理系、经济管理系、农业工程系、信息与电子科学系、旅游系、现代工程系等七个系26个大专专业和32个中专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7000余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职教师286人,正教授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6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和在读硕士研究生57人;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有各类专业实验室60余个,实训基地50余个,计算机600多台;学院具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资质,是省级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

专业设置

农业工程系前身为安顺农业学校,至今已有50年办学历史.该系以市场需求和职业岗位能力为标准,结合产业发展,立足农业,努力构建“宽专业,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种、养、加”的高级技术人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27人,教授1人,副教授4人,高校讲师14人,“双师型”教师4人,研究生1 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5人,持有各类从业资格证教师8人。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该系重视对教师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的双重培养,一方面鼓励教师学好专业知识,开展大量科研课题研究,同时还积极组织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到各相关单位实习锻炼,增强实践操作能力,为教好学生,培养实践技能型人才打好基础。


茶叶专业为原农校1982年创办的,是当时贵州唯一开办茶叶专业的学校,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为贵州茶学教学沉淀最悠久的学校,毕业生遍布全省茶叶战线,为近年的贵州茶产业大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队伍。

在总结办学的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走与政府、各企、事业单位联合办学的路子。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与西秀区政府联举办西秀区村干部农业技术与农村管理中专班,与多家企业联系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阔宽了道路,学生就业面广,园林花卉技术、畜牧兽医、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社会需求量较大,学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应用医药系折叠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医药系(原安顺地区卫生学校)有四十九年的中专办学经验,建校以来,共培养各医学专业人员万余人,毕业生遍布我省各大、中、小型医疗机构,并已成为我市医疗战线的主力军,毕业生质量深受社会好评。


建立学院后,应用医药系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德育为首位,教学为中心,科研为先导,后勤为保障,依法办学,从严治系,以人为本,大胆创新,锐意改革,面向市场,服务社会,坚持高职教学的办学思路和方向,以理论“必需、够用” ,技能突出为指引,强调产、学、研相结合,狠抓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坚持以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适应人民健康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为目标,坚持面向市场办学,立足“上岗”,服务“就业”。坚持高、中等卫生职业学历教育及与短期培训并重,并与省内大学联办专科班,实行长短结合,走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办学之路,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具有系统的医学、药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力的医药卫生职业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医、药、防、保、计生、康复等领域从事医疗、医技、制药、防保等工作。

现代工程系折叠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工程系是学院新建系之一,在学院的领导下正以全新的职业教育理念、全新的办学模式建系。该系工程专业为安顺市普通高等学校独有的,主要培养机械加工、电工电器、模具制造、汽车维修和发电供电等工程专业学生,以满足贵州乃至全国制造业急需大量技术工人和大批技能型人才。


现代工程系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现有高职专业七个、中职专业八个。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热能动力设备与应用、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电子电工(中职)等专业。该系具有电工电子、机械设计、机床电器、钳工实训、车工实训和微机控制等实验室;还有国家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该系定点实训基地有安顺桑塔纳特约维修站、安顺汽车运输公司、安顺市城郊电力公司、贵航集团云马飞机制造厂数控中心、安顺虹山轴承集团公司机械加工厂等企业。

旅游系折叠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把我省建成旅游大省,把旅游业培育和发展为支柱产业的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把安顺建设成为专业旅游城市的发展思路、“率先实现旅游业发展历史性跨越,把旅游业培养成安顺市重要支柱产业”的重大决策和“走进安顺”“走进自然”“走进文化”的旅游定位以及“旅游兴市”发展战略的实施,我院切实加强职业教育与旅游业的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快旅游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努力为做大做强省、市旅游支柱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紧紧围绕“观光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调整专业结构,加快学院旅游业的建设步伐,于2006年在原经济管理系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上组建了“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系”,力争成为旅游人才培养、旅游产品研发、旅游服务为一体的人才支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撑基地,立足本市,服务全省,面向全国培养旅游行业的高素质、实用型、技能型从业人员。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就业是职业教育的目的,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依托迅速发展的旅游大产业,面对人才需求旺盛的大市场,秉承“以人为本、注重技能、提高素质、联系行业”的办学思路,将培养能适应现代旅游业的发展、具有扎实旅游管理及服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服务于我省市乃至全国旅游业的应用人才作为旅游系的办学指导思想。在专业设置上力求满足不断飞速发展的旅游产业的人才需要,目前,旅游系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导游、民族工艺等多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为高职旅游教育宽口径特色专业,涵盖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多个专业方向。

经管系

经管系的前身省级重点中专――安顺财政学校,具有51年的办学历史,至今已培养出 6000多名财经类干部,遍布全省的财经领域;多年来,本着“以人为本、以德治学”的办学方针,以办出特色、创新品牌、科学管理、强化素质、保障就业为办学宗旨,努力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的新型实用性、应用性中、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经管系目前开办有:电算化会计、营销管理、工商行政管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理(工商管理方向)、文秘(商务文秘方向)4个大专专业和会计、电算化会计、市场营销、文秘、基建财务会计、财政税收等十几个中专专业。

经管系目前有专业课教师29人;本科学历 18人,硕士研究生1人,研究生学历9人;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3人;注册会计师2人,资产评估师1人,会计师4人,物业管理师1人,双师素质教师16人;多年来,我系曾担任安顺财会、税务、营销等行业的资格考前培训、继续教育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的教学任务以及营销人员上岗培训、鉴定工作;近几年来,我系教师承担大量的社会工作,曾参加了安顺财政局、社保局、建设局、会计中心、城市信用社、遵义社保局等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科级干部的工作。

5年来,系教师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获得省级二等奖8篇,三等奖11篇;同时我系还是贵州省会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安顺市财政学会建立在我系。 


毕业生情况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国家教育部批准招生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学校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的安顺农业学校,2002年安顺农业学校、财政学校、卫生学校、工业学校合并,升格为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截至2014年,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占地165203平方米。设有7个系,开设26个大专专业和32个中专专业,有全日制在校生9000多人。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53-3229847

邮  箱: aszyzb@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asotc.cn

院校地址: 安顺市凤西路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