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

院校简介

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是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的商科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位于贵阳市市区,前身为创建于1947年的“贵阳市尚信高级会计职业学校”。2007年经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为“优秀”。现有教职工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380多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00余人,在校学生8000多人。学校开设有会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财务管理、金融与证券、工商企业管理、涉外旅游、电脑艺术设计等35个专业。半个世纪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经济类、管理类专门人才4万多人。学校以严格管理,校风良好著称省内外,在教学上突出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的培养。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贵州省商业学校开展联合办学点,面向社会招收全日制普通专科层次学生。


专业设置

学校还与贵州武警一支队“结对子”32年,军校共建共育,武警一支队从严治军的精神被移植到学校各项管理中,形成以严为特征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管理运行机制。所培养的学生普遍素质好、作风硬、能力强、上手快,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部分专业一次性就业率达到100%,居全省高校前列。2004年该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个,国家级二等奖2个。2009年,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上,学校贸易经济系广告专业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个。

学校先后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国家武警部队政治部、国内贸易部的表彰。1999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校党委和学校连续四届荣获贵州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级文明单位”;多次被评为贵阳市“花园式”单位和“贵阳市卫生达标先进单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于2002年3月考察贵州时,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商专跟社会实践密结合,这就是办学特点,就是特色,很好,要把这个坚持下去”。2003年8月23日,教育部部长周济视察我校,充分肯定我校的办学并对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贵州商专在怎么样发展高职高专学校,发展什么样的高职高专学校,走什么样的道路这个问题上,应该说,给我们做出了创新的答案,做出了一个榜样,做出了一个典型,……”。在2004年4月教育部第13次新闻发布会上,学校作为全国被邀的四所高职高专院校之一作了办学先进经验交流发言。《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内参》等新闻媒体先后对该校的办学经验进行报道。


毕业生情况

在办学思想上,学校长期坚持面向市场办教育,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规模,坚持校企结合。在学科建设上,学校立足于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紧扣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针对贵州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按照技术领域和职业岗位或岗位群要求而设置专业。各专业以适应社会需要为目标,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设计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和培养方案,构建特色鲜明的课程和教学内容体系。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851-8128099

邮  箱: 32497606@qq.com

院校网站: http://www.gycc.net

院校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盐务街55号